今12/27, my bb不乖打翻我為他煮了一小時的面, 我氣到對他發火, 他也哭到不行~


後我很自責的去找他, bb不理我幾分鐘, 居然假裝很忙在看他看沒懂的電視廣告, 我


一直想摸他, 安慰他, 但...他很堅強, 才17個月大居然已懂得何謂強忍歡笑。後來我


很失望的放棄回房忙, 沒想到才不到2分鐘bb就開始哭, 我以為他被啥東西礙著了,


但我又走不開, 後他提著他心愛的卡通毯來房間找我, 原來他在撒嬌, 後來我們又和


好了。


 


後bb要我去開車庫門, 我想他是要看男的有沒有來><, 他似乎知道馬麻會罵他, 而在


他印象中把拔是陪他玩的好人, 不像馬麻動不動就說那個不可以動, 快吃, 要睡了, 要


打屁股...。但他忽略馬麻很辛苦在弄東西和水果點心給他吃及幫他洗澡哄睡覺><,


我想, 如果這些煩人的事換男的來做一星期, 他也不可能有多餘的力氣陪玩了, 說不定


會比我還火大當bb不乖時。


 


沒想到my bb這麼小就已會看臉色會分好人壞人, 我不知是否很多家長都會有這種困


擾: 怕另一半搶功- 明明另一半什麼事都沒做卻搶了在小孩心中的地位, 真是unfair.


如他常在外人面前叫我不要抱bb或牽bb, 接著就是他的表現了; 常在別人面前自誇說些


明明是我在做的事等, 所以, 大家都一直以為我在家都不做家事><, 但在家時又對我說


很感謝我為了這個家和bb所做的一切, 真的讓我很錯愕, 我在外頭也傻傻的不知要為自


己辯解, 也很難解釋, 因很多是他背後說的><, 扯到這兒, 我真的很難過有這樣的另一半。


 


我得要控制好脾氣才行, 我不希望bb和我一樣被男的影響, 我希望他快樂。然在教育


上我和男的理念有很大出入, 我不擔心男的會因此和我有爭執, 因他光他女兒的事都


擺不平了, 而他女兒那邊我早已放棄, 她已不是重要的人了。我只擔心男的未來給bb


不良的示範和製造對立的關係(如他製造我和"老太婆"他"前妻", 他"女兒"的對立等),


光就這點, 未來我要慎重考慮取捨問題, 因為生活中對立和矛盾太多就不會有所成,


然後會延伸出更多問題, 接著就會不快樂。


 


嗯~這些不明究理的人可能不懂我在說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