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bb 的菜越來越順手了, 反正他吃的就是面, 只要熟練幾個步驟就會節省很多時間,


我以為bb愛吃甜的, 如cookies, cake之類, 後發現那些很快就膩了, 變成有時早餐還


是給他吃面, 可能是較軟吧, 很好入口, 但我擔心他三餐吃一樣的會膩, 而包子饅頭


稀飯他又不是很愛, 他怎不快點長完牙齒, 從早到晚在煮吃的真的好累人。


 


剛花不到40分鐘煮完一鍋超軟面, 先記錄一下我的steps:


1. 煮半鍋水


2. 用processor打散乾面條 (一次打三回的量用container裝)


3. 下面煮


4. 切丁: 紅蘿蔔三分之一根


              山藥一小塊


              馬鈴暑或蕃薯半顆


              筍子, 玉米一些           


              煮熟的雞肉or魚肉


5. 切丁材料全入果汁機+雞湯兩大匙打成泥 


6. 打好材料泥入面(此時面已半爛了), 不停攪拌(大火)


7. 葉菜類幾束切丁+一匙雞湯入果汁機打成菜泥


8. 菜泥入面中再攪拌(中火)


9. 用打蛋器打兩顆生雞蛋並用濾網過濾蛋袋後入面中(中小火), 若面條本身沒有加


塩可加一點點塩調味


10. 完成一鍋兩天份的面(為了省時間, 我一次煮兩天份, 但葉菜會另外再加入)


 


bb超愛吃的, 他也算好養吧~ 但面條放冰箱後會吸水, 所以有時我會先加一些開水


再微波給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