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不知該說些什麼, 他對我而言似乎沒有什麼價值, 只有公民和錢的功能而已。


 


今天星期日又是送他女兒去上補習的日子, 剛好這週他不用上班可以送過去, 坦白說我實在


不懂他給他女兒補習意義何在, 下午1點45的課, 常睡到中午甚至1點才叫她起床, 上完課回


來也沒複習,  有次補習班考試她成績太差還被男的罵, 但我覺得他罵歸罵, 沒事就叫她女兒


多睡覺少做事, 完全放牛吃草, 我想八成又和學吹長笛一樣學了五年白費功吧!


 


今天下午快一點時他來這兒要帶我和bb一起去, 只聽到他打電話回去給老太婆叫他女兒起床,


我聽了不禁搖頭, 怎他女兒老是這樣, 不是忘記有課就是又去睡回籠覺, 高二了還是這個懶樣。


我不知該不該有這種感覺- 有時覺得和他們在一起讓我很困窘


 


言歸正撰, 回程路上我們 stop by one store to do grocery shopping, 好不容易到家了, 他看


我把坐在車裏car seat上的睡得正甜的 bb 提出來很費力, 他說他來就好, 於是我就交給他去做,


然後我就去拿車後的食物進房, 接著我在廚房聽到一聲很奇怪的聲音, 緊接著是bb的哭聲, 心想


bb完了~~然後我都還來不及責怪男的, 他竟先對我破口大罵, 他說我怎不快點進房間在做什麼,


我只看到他老兄居然是把car seat 放在不穩的桌上, 且bb並沒有繫帶子, 高度約離地面有七十


公分。他說人掉地上了, 他進來已是這樣, 我罵他怎可以放bb一人離開呢? 且又沒繫帶子, 在


進門前我就告訴他沒帶子了, 他回說他聽不懂什麼叫沒帶子, 我罵他聽不懂也不問嗎? 他說他


沒注意我講的, 卻一直罵我東西等他再去拿不行嗎? 一定要搶著去做嗎? 我聽了更火, 我罵他


不管我有沒說沒帶子這句話, 也不管我在哪兒, 我沒進房前你就是不能離開你不懂嗎? 且你放


的位子根本是我從不會去放的地方, 那太高了。


 


他辯說他好心要讓我比較好抱而已, 然後又說我自己以前也是一回來就放bb一人, 我說我敢


這麼做是因為我不是放在那裡, 我是放在很堅固的石磚上, 高度連三十公分都不到且bb就算


滑下來也是在石磚上, 我只是去洗手然後很快就去抱bb了; 但你放的是會搖的桌面, 且人一


滑下來就是懸空後著地, 不論高度, 材質, 角度完全不同怎可相提並論, 他氣說我自己做什麼


都行卻不准別人做... 其實我很不想跟他吵, 一進門我很緊張地抱起bb 哄, 但他卻表現出一副


全是我不對的嘴臉, 我為了回他話吓了bb三次, 最後我把門關上叫男的閉嘴。


 


我對他的論點是- "你不能在我還沒進來就離開, 因那是不安全的地方; 你不能把提bb進房內


視為我的責任, 小孩放下後就不干你事了。" 很遺憾的是, 事發二十分鐘後他照往常跑來sorry,


但還是認為是我不對。其實我不在乎誰對或錯, 我在乎的是他沒有心。後來我們檢查了bb,


我發現他呼吸變重, 他的腳沒力, 但男的聽了後卻仍繼續玩他的電腦, 看他的電視, 現在, 他正呼


呼大睡, 因為他一早就載他女兒去看牙, 下午又載她去上課。說一句白話, 他這種累~真是活該,


瞎忙得沒有意義, 然後一整天昏頭昏腦的居然把bb放在從沒放過的桌子上。


 


有時真覺他越幫越忙, 上回把bb放衣櫥, 這回更慘。上回也說是我不對, 居然說我沒告訴他餵奶


時間, 難道他把人丟衣櫥就合理嗎? 孩子哭不是餓了就是睏了或者病了或無聊, 他沒去想這些問題


等事發了才推卸責任, 真無能 。我再聽他的話去做事早晚倒楣的是我, 女人, 真的要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