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美國才知何謂消費者權益。他很喜歡買3C產品, 在沒生bb前我們常去逛,


他找他的特價電腦用品, 我看我的電器, 尤其在感恩節的限量特賣(也許一個特


價商品只有五台), 如一台laptop只賣US150, 一台32" LCDTV 只賣US500...


我還曾為了搶便宜半夜就殺過去, 沒想到已大排長龍, 至少200人在排吧! 明明


店是凌晨5點才開, 半夜2點就是這樣盛況, 看來要佔到便宜起碼晚上9點要到。


 


他習慣把買回東西的包裝, 尤其條碼的部份留好, 我剛來時常嫌他垃圾亂丟,


有幾次丟了他的"垃圾"被他罵, 他說收據和包裝是要退貨用的, 我說都已快一個


月了退什麼貨, 他說一個月內都可以退。" 那...丟了怎麼辦?"  老薑油條的他就再


去買一模一樣的, 然後把原來的裝好拿去退(好缺德), 不過這情況通常是原來的有


些瘕庛才要退, 如果只是不喜歡當然就直接包好退回如果原包裝和收據還健在。


 


因此我也喜歡上退貨了, 常買回來後悔了就拿去退, 店員會意思問一下原因, 我就


說我不喜歡, 然後他就把錢credit到我的credit card, 真方便。兩週前我上網買了


四件衣服, 以為M 號比較適合我發胖的身材, 收到後才發現我還是可以穿S的, 於


是就用它附的回郵地址貼紙貼在箱子上寄回, 若要對方再寄別的產品只要再付一


次運費就好。在資本主義和競爭激烈的美國, 很難買到俗又大碗的東西, 深刻體會


到什麼叫一分錢一分貨, 但好在有退貨機制, 也深刻感受到當消費者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