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真累, 因為要哄著不時起蕃的bb。因男的之前不願讓bb 見奶奶, 以致

bb 見到她像看到鬼似的哭不停, 老太婆一過來bb 像在逃難找我, 最後老太

婆又對我不爽, 我常被男的搞到身敗名裂, 真惱。


一路上老太婆除了一直提別人的媳婦好會煮全家人包括先生兄弟大伯們全

家的晚餐還讓孫子們與老人家和睦相處.....。我聽到真想回嘴, 但~ 心想算

了, 阿爸說不要破壞別人母子感情。煮全家族的晚餐? 什麼時代了? 別說這

個了, 有幾個媳婦會像我一樣到現在還是會主動買一大堆水果又熬湯買維

他命保養品給她的? 她昨天還是像以前一樣嫌房子太亂, 唉~ 我早沒住那裡

三年了, 唸給誰聽呀~bb 不喜歡她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也很緊張呀~昨天

我突然開竅- 告訴自己別再自責或生氣了, 問題不在於我做多少, 而是背景

問題, so即使我日夜不休做到斷手斷腳住院, 她還是會有不滿, 除非我能改

變我的背景。後一路上我真像小媳婦般變得很安靜, 我知道這根本不是我,

而老太婆相反得高調得談著別人所謂"幸福"的家庭。



出來玩的這些天, 他們在玩, 我在看在想這些問題, 我像佣人一樣一人推著

16公斤的bb 和一堆必須用品, 男的卻不願幫忙, 直到我快跟不上他們時他

才幫忙, 後老太婆看到又不爽了, 我知道這是很多女人婚後可能會遇到的,

但我為何要這樣過呢? 我做得很好呀~為何要被貶低呢? 後男的不知是故

意或無心, 在外點餐時只點了老太婆, 他女兒和大兒子的速食餐沒有bb 的,

當天大家已超過八小時沒進食, bb 一看到香噴噴的暑條和汽水一直說要吃,

我問男的有無bb 的餐, 他居然說不要給bb 吃太油的暑條。但問題是bb 沒

有東西吃呀~ 最後bb 因只能看他們吃而一路哭不停, 看得我也哭了~~ 回

到 inn 時我趕緊拿出我帶出門的小蛋糕和幾條看似暑條的蝦味先給他當

晚餐, 我好氣~ 怎會有這麼可惡的人。當天他們看出我的不悅, 老太婆還

問男的我在氣什麼, 這是什麼家人呀?



後來男的跑來興師問罪, 我不想理他, bb 沒有東西吃他怎會沒看到呢? 居

然還好意思問, 他看我不理他開始發火, 我見不對趕緊抱bb 出去透氣, 沒

想到男的居然把房間門關上人也離開, 我和bb 身上沒有進門卡只能呆在

門外吹風, 當時我也火了馬上去櫃台要一張卡片, 只見老闆輕鬆的在電腦

key 兩下, 把卡片給我, 進了門後我立刻幫bb 洗澡, 當作一切沒發生, 當下

很佩服自己的鎮定, 不再像以前一樣和他大吵。好笑的是輪到他進不來了,

因為他手上原來的卡片失效, 哈~ 自作自受。



當了父母, 就要成熟, 是為小孩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 我很欣慰我成熟了,

而他, 已是三個小孩的父親, 已失婚過一次的人, 卻不見他的改變, 或許

要怪他有個很會"照顧"他又很不講理的媽吧! 後來幾天, bb 終於也吃到

暑條, 他吃得開心, 也讓我看得更清楚, 看來這塲多對一的仗還有得打。

回來後今早我看到兩週沒灑水的草很枯乾, 我想可以再讓它乾些, 它對

我已沒意義, 我要開始灌溉我和bb 的草原, 讓它們綠得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