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晚吃的菜, 二菜一肉, 芹菜, 高麗菜泡泡水就可以煮了, 不用一根根洗, 算很快。




這是美國芹菜, 很粗, 不知台灣有沒這種的, 小白喜歡把它折斷後當湯匙舀美乃茲吃,

我是喜歡吃煮很軟的, 聽說芹菜很適合糖尿病人。

這道沒啥技巧, 就是料理前多一點工: 

- 煮之前先用刨刀在每根芹菜表面像刨蘿蔔一樣把老絲刮掉後泡水洗乾淨再切(斜或

   正切)

- 乾香菇如蒂比較硬的, 就先把每朵蒂拔掉, 乾燥狀態下一折就斷。

   後全部放入水中泡一陣子 (如沒時間就連水放入微波爐熱到滾亦可, 小心燙), 聽說泡

   香菇的水不能用, 所以我就直接倒掉了。若香菇比較大的, 可以斜切(如照片) 斜切的

   口感較好。香菇很吸水吸油, 我習慣先炒菜(要加一些水) 等它變軟一些再入香菇炒, 

   後加調味料(塩)即可。






高麗菜炒紅蘿蔔絲, 這道是bb 最愛吃的, 他愛吃紅蘿蔔絲~ 這裡的紅蘿蔔很快就軟了,

不用炒太久, 所以我一樣先炒高麗菜, 這可是台灣的高麗菜, 又香又甜~ 一顆約台幣60

~80, 不知是進口的還是這裡種的。


- 高麗菜切好後丟入水中泡, 每五分鐘換一次水, 共泡三次, 以确保農藥沒了, 我還會加

   一匙食用小蘇打粉, 聽說它可以快速溶解農藥, 反正美國的小蘇打粉一盒450g 才不到

   1元大洋, 如果只是拿來洗菜可以用3個月。


- 同時替紅蘿蔔削完皮後, 用從台灣帶來的刨絲刀刨絲(如下圖), 它可以刨出又細又圓的

   絲, 但這一款刀不太好用, 我有次連手皮也被刨成絲了, 真慘, 應還有改良版的。

  



刨絲片






刨絲片裝上後








再來這鍋是我之前提過的燉豬肉, 也是用台灣牌紫砂燉鍋, 便宜又好用, 美國的燉煱都是

磁做的, 太重了很難洗, 而紫砂鍋很輕, 且它燉的時間也不會太長。


- 這鍋我用的醬油是含納量42% 的半杯(洗米杯) 老抽和半杯生抽醬油, 42%算很鹹, 所以

   我加了 6杯水, 另外再加一點塩(醬油煮久會變苦, 加塩才能綜合鹹性) , 5粒冰糖, 5粒八角,

   先把這湯汁用火煮滾再倒入生肉鍋內一起燉約3小時。


- 另我把海帶先用水煮滾去塩份(有的有加塩要先煮, 不然會很鹹), 等肉燉了2小時後再把海

   帶丟入一起再燉1小時, 如果不喜歡海帶太軟的就再晚點再丟入。很簡單的菜。煮完後一

   定要把最上層的油撈起才不會太油膩並裝入不要的塑膠袋或容器丟掉, 不要倒入水槽內。

- 我通常隔天再把湯汁拿來煮滷蛋, 因我重口味, 我會再煮蛋時在這湯汁中再加入一點醬油

  上色。

  煮蛋過程:

1. 新鮮蛋放入"冷水"先以大火煮

2. 滾後轉中小火煮十分鐘

3. 馬上過冰水(越冰越好才易剝殼)

4. 剝殼後丟入醬油湯汁中煮至全蛋上色即可

蛋雖滷越久入味才好吃, 但也不要煮太久, 煮越久養份流失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