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要準備吃的, 常有一個字在腦中晃過~懶。冰箱有什麼很好做又好吃的菜可

做, 最好十分鐘一樣菜。不然就用方便的 - 燉鍋, 電鍋 or 烤箱。燉鍋我是來美國

才接觸的, 小白很愛用slow cooker 燉東西, 可能也是懶吧~ 我就愛用它燉豬肉:

只要把二斤的肉切一切, 再把以下佐料另外用鍋煮熱: 一杯醬油(or 生抽老抽各半

)+ 4杯水(依個人喜好增減) + 半匙塩 + 3~5顆冰糖 + 3粒八角(or 滷包) 煮滾的汁

倒入已切好放入燉鍋的肉, 然後上蓋燉2~3小時(or 看到它已滾時)切火即可, 準備

工作十分鐘而已。還有一個更懶的方法, 醬汁不用另外煮, 連肉全放入燉鍋, 不過

這樣會燉比較久。


大同電鍋嘛~也方便, 但... 我發現若材料有醬油會把外鍋弄黑, 不大研究它能煮什

麼。另我也是來美才學會用烤箱做菜和點心, 有時就我和bb 2人, 反正bb 嘴不挑,

就拿出二塊冷凍鮭魚, 抹上油和醬油, 一點塩, 再上一些起司粉和乾燥的美國芹菜

parsley, 然後入烤攝氏 220 (要先預熱) 30分鐘 (依烤箱性質增減時間), 準備工作

才5分鐘~ 哈~我最愛的一道菜。


有人說微波爐也好用, 我是沒啥興趣, 有燉鍋和烤箱就無敵了。順便po 上前幾天

心血來潮在老中超市買了些材料, 做了幾樣超簡單的菜, 豬血湯, 蕃茄紫菜蛋花湯,

洋蔥炒蛋:




豬血湯 - 滾一鍋水

                  切好豬血(像切豆腐的大小)
   
                  酸菜, 薑, 切成粗或細段

                  韮菜洗好切好備用
 
                  沙茶醬備用


水滾後入豬血, 酸菜, 薑, 續煮至滾, 後加沙茶醬~ 要不要加塩呢? 這個要先喝一口, 如果不夠鹹

再加塩, 因有的酸菜已很鹹~ 最後再入韮菜拌一下熄火~  是不是很easy ? 要喝再灑些胡椒粉。

因沙茶醬已很油, 不須加油, 若不吃沙茶喜歡有爆蒜就先用油爆蒜再加水煮也成。













再來是我也愛喝的蕃茄蛋花湯:


主角: 2顆蕃茄 & 2粒蛋

配角: 1 小粒蒜頭, 少許海帶芽

調味: 塩, 麻油


1. 先把適量的水煮滾(約2公升)

2.  熱油爆蒜, 將切好的蕃茄炒2分鐘, 炒出它的紅油, 不要炒太久

3. 連油和蕃茄倒入滾水

4. 入海帶芽(可省), 加適量塩

5. 等水再滾起把打好的2顆蛋淋下後10秒內即可關火(這樣蛋花才嫩)

6. 灑上青蔥(可省), 淋上一點麻油。





















蕃茄要先炒過才會出味 (沒時間就不用炒了, 但湯頭會差一點)












再來是洋蔥炒蛋:

我愛吃洋蔥, 因它營養, 重點是~ 不用洗~ 超快的~, 不過小心流眼淚~

主角: 一顆大洋蔥, 又是2粒蛋

配角: 蒜頭

調味: 塩


1. 洋蔥切絲

2. 洋蔥入已爆蒜香的油鍋

3. 加入約2~3大匙(1匙=15 ml)的水或高湯蓋鍋, 煮至洋蔥軟了(依個人口味軟度) 火別太大,

     或可以多加些水, 不然很快就焦乾了。

4. 把打好的蛋淋上再悶約10秒後(蛋才不會散掉不好看) 灑上一些塩後再拌炒即可。






如何切洋蔥呢~ 先切掉較硬的頭尾 (小心滑刀, 拿刀要小心)







對半切後才好剝皮







橫切洋蔥







爆香






入鍋






可用叉子或打蛋器打蛋














入蛋液後先悶一下再炒






記得先加塩, 炒好了~ ( 還沒擺盤就照了, 性急了點~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