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太婆回去了, 我又開始當伙房, 每天要煮一大堆, 我把放了一陣子的從

台灣帶來的鍋寶電子快鍋拿出來用, 希望它能減輕我煮菜的力氣, 它果然沒讓

我失望, 比燉鍋好用多了, 燉鍋的大缺點真如其名- slow cooker, 即使我把湯

汁先用火煮滾再連材料倒入也要燉至少二小時以上才會沸騰, 但電子快鍋是

真的超快, 如我要煮2斤的肉, 只要把所有冷水和材料倒入就好了, 從按下它

預設的時間(20分)到真正完成才花35分, 且肉超軟, 軟到一夾就散了, 我第

二次煮時乾脆改成手動設定(17分), 口感剛好。快鍋的水量要放比燉鍋的少,

如燉鍋是醬油1口+水5 口, 快鍋則只須水4口即可。真是懶人的密祕武器, 且

鍋寶這台還可以預約煮, 還有防斷電設定且安全裝置, 但我覺得除非是冬天或

不是煮肉類, 不然把肉丟入裡面預約6小時後再煮肉不會壞嗎? anyway, 它

還是好幫手, 另外和另個牌子叫一品夫人的電子快鍋比起, 我覺得鍋寶似乎更

人性化, 我記得它的價才台幣1990(這是網路價, 很基本的配件, 內鍋是一個

不沾鍋) 聽說第四台的價格是4000, 有多很多東東), 一品夫人要2990(是不

銹鋼內鍋2個, 還有附其它的) , 我是比較喜歡不銹鋼, 不沾鍋很怕被湯匙刮壞,

這價比傳統快鍋(放火上煮)還便宜, 傳統快鍋超危險又難用又重還要洗, 我用

過一次就再也不敢碰了, 因為我在它煮好後要放氣時不知怎的它突然把裡面的

湯汁全噴出來, 至少流失三分之一, 又油好燙的湯汁就這樣流了滿地, 不知是時

間沒捉好還是材料太多, 根本是折磨人。電子快鍋如果等它煮好後一段時間再去

開, 就不須有洩壓噴氣, 它好像是自動慢慢洩完, 但又有人說鍋寶的電線廻路有

問題, 只是設個保溫結果爆炸, 我想這種東西最好還是不要出門再開太危險了。

如果說真是如此, 那我還是不要設保溫好了, 它可能無法長時間在高溫之下, 畢

竟它和微波爐一樣也算很秏電, 要注意千萬要單獨使用插座, 不然會造成其它

電器跳電, 再來我想用電子快鍋煮更多玩玩, 來個燉豬腳或牛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