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20是讓人生氣的一天, 明明在老中大華超市買個菜, 因為不是

週末, 本來店內沒什麼人, 我才進去不到十分鐘, 一卡車的人湧進來,

且青一色是越南仔, 他們故意走到我身邊講話, 也沒買菜就一直擋我的

路, 這已是這幾個月來第N次了。惡鄰只要一有機會就散布謠言, 除了

爛還是爛。上帝似乎還要給我考驗, 我打算試著禱告我的計畫, 就是下

次如果還看到他們, 我直接上去問他們知不知自己被騙了, 不過這要先

想好, 因我不知他們的智商多高。聽說很多事都要先禱告請示主, 但這

種請示不是等祂回應, 而是告知我們的行動, 請祂支持我們, 但還是要

去做, 只要是對的。

 

無獨有偶, 開車回公寓時突然有一部卡車擋我們的車庫, 先生很生氣叫

office 的人去叫拖車, office 的人去敲左鄰右舍沒人應, 後先生告訴我

他有看到開這車的人上二樓但不知哪一戶, 我跑上去敲門, 他叫我不要

全敲, 我說上面有四戶不全敲怎知誰, 他說不可能是印度阿山, 後我下

樓要敲一樓的兩戶, 他又叫我只敲左邊那戶不要敲右邊, 我說為什麼不

可以? 後他好像很緊張當我全敲之後, 我不知他在怕什麼, 他敢直接找

人叫拖吊車了, 為何不先問清楚, 同時我也拿手機前後左右拍下車子。

後1樓右邊那戶人出來了, 說馬上把車開走, 先生一臉茫然怎變成是1樓

的車? 如果我真聽他的話不敲全部, 然後鄰居的車被吊走, 這樣會比較好

嗎? 如同他打電話報警惹上惡鄰至今, 如果可以重來一切我自己去, 我現

在也不用住公寓了。後我叫他去跟office 的那個人講不用叫拖車了, 看

他之前找誰就去找, 事後我問他有沒有這麼做, 他說他看到有一個身上有

狗牌寫manager, 他直接跟他說, 我說我從不知他們有manager在這裡,

我住那麼久沒看到過, 怎他一去office 就遇上, 他相信那個人就是。我告訴

他, 惡鄰常做這種事, 他們知道我們下一步要做什麼, 所以會先賭人, 我說

如果那個人不是真的, 那又會把事情搞壞。他似乎無所謂, 但很多事尤其是

遇到小人時, 就必須多慮, 不是把頭埋進沙裡就沒事。

 

當那女的出來時, 我馬上對她笑, 她也很友善回我, 雖然他們曾因謠言和化藥

的事討厭我們。所以, 態度很重要, 於是, 我打算用這方式公開事實給那些跟

屁虫, 信不信隨他們, 他們想要繼續跟浪費自己的時間我也沒辦法。

 

惡鄰知道我上教堂, 他們也開始會先一步進去等, 他們用造謠的方式害人, 也

怕我這麼做, 嗯, 我不會去造謠只會公開真相。而那些被他們騙的人因為也算

幫兇, 所以也會很積極去配合他們。所以我說, 不要成為別人利用來報復的工

具, 不要輕易相信謠言, 尤其是不認識的人, 我們可以先相信, 但要先求証, 要

自己去問去看。他們應知道我不會只去一家, 應該已開始佈署了, 不是我想太

多, 我一向很大神經, 這是這幾年被他們害下來的心得, 明明只是一隻小螞蟻,

那個小心眼的人居然叫大象來踩, 且大象踩不死螞蟻, 反被自己絆倒; 明明只

是單純的鄰里糾紛, 就算報警也是常發生的事, 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 我現

只是在等時機, 目前什麼都不能做。

 

先生曾在我還在台灣做事時告訴我, 我太幸運沒遇到小人, 我那時不知他的意

思。他說在米國的職塲上, 小人是很多的, 不像台灣那麼有人情味。現在, 我

算遇上了, 且是很骯髒的, 沒想到我在家也會遇上, 真的很倒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