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 星期日, 我帶著bb 去了相好久的那家教堂, 終於~大開眼界。

先帶bb 去裡面的kid zone 報到, 我前一晚有先預告會帶他去, 他很

排斥還流眼淚, 我不知他難過什麼, 到了那裡我告訴志工小白我第一次

來, 他們很熱心, 果然有信主的樣, 很仔細耐心的帶領我, bb 也被帶進

他的room, 有一堆都是小一的小朋友在裡面, 他很熟練似的坐在其中, 

沒有回頭看我, 我以為他會捨不得離開我呢! 看來我太多心。

 

後我去找牧師, 他帶我去大堂內準備聽講道, 裡面大到像演唱會, 我沒見

過這麼大的教堂, 剛開始是有band 在唱歌, 在唱快節奏的聖歌, 全塲的人

都站著聽和唱, 我很想拿手機出來照, 又怕失禮。後來牧師娘及小孩全家來

共襄盛舉, 全家信主的畫面真美~ 歌唱完後大家坐下, 接著大家傳著竹藍, 

全塲上百人有十多個藍子傳來傳去, 不用說就是要你捐錢的, 但捐的人不多, 

牧師有捐, 我想他也不得不捐, 畢竟他是領裡面的薪水。接著台上上來一個小

白開始講道, 先說瑪利亞, 伯拉罕...brah brah....., 我聽不懂的故事, 反正只

是來見識見識無傷大雅, 不過他在大螢幕上了兩次字, 讓我很有心得: If you

feel like you're in control, you fool yourself. 我想我來這裡就是要聽這個。

 

完後牧師很快的介紹了幾個台灣來的教友, 他們都很年輕, 大概聊了幾句就趕去

接bb..然而,我又看到妓女的人跟過來, 一進去kid zone 又聞到熟悉的臭味,

然後bb 又發燒, 我真的好討厭這個女人, 到底把我們講得多壞, 為什麼那麼多

人幫她?? 我猜她應已在教堂內散佈不利我的謠言, 但我不能因為這樣就半途

而廢, 我必須走出去。

 

這幾天bb 在學校似乎很不開心, 他好像被排擠了, 老師看到我們的車都假裝沒看

到, 讓bb 坐在地上空等, 後來他哭了, 我只好告訴他, 當沒人幫你時你要學會幫自

己。我很傷心讓他過這種日子, 更恨的是妓女的壞心眼, 她用她美麗的謊言利用了

所有的人。前幾天半夜5點, 當我因化藥的不適醒來我聽到住我們隔壁的老印, 好像

受不了化藥了, 破口大罵一小時, 他們兩個小小孩也不停尖叫~~我真的很難過幫不

了他們....。為什麼要這麼無情, 就算是種族歧視也不該這樣對付小孩子。

 

牧師叫我沒事禱告, 坦白說我連聖經都沒看哪有什麼心思去做禱告, 他叫我上網找聖

經, 我下載了幾個app 到手機, 我想唸唸它看能不能發現什麼, 因為它是全世界公認

的第一名好書, 我想要知道它好在哪兒~ 不過它的內容太多, 我還真不知要從哪一章

讀起, 且有些內容真的看不懂, 這也是為何他們要查經吧, 牧師說他們有幾個中國人

的團契小組, 我可以參加, 問題是它的時間是星期五晚上, 我說晚上不行, 晚上是我最

忙的時間。我看起來好像沒有誠意信主, 因為我看不到有任何奇蹟或有任何人告訴我

他們的奇蹟, 只是有個問題 - 當我知道其中有人已被妓女收買了, 我該不該問清楚?

又要怎麼問比較好? 還是假裝什麼都沒發生? 坦白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沒有溝通,

誤解不會自己冰釋的, 只會越傳越黑, 說不定我已被抹黑成: 外面的屎和垃圾都是我丟

的; 老師教小孩是應該的, 我繳稅我是老大; 校車本來就該免費載, 拿什麼錢; 開名車都

是騙子; 養狗的是白痴; 警察算哪根葱, 有種捉我; 只有老中最強, 印度人算個屁; 台灣

本來就不是中國的; 越南跟中國搶什麼地;台灣北部人比南部優越....。這些是發生在我

四週的心得, 我左思右想可能他們的謊言不只一套, 應就是依種族說不同版本, 真是夠了,

這個爛女人, 上帝為什麼要一直幫她。要我禱告的話, 我想說的只有一個: "請全能的主,

賜給人們智慧去辨別惡鄰的謊言。" 

 

 

就是這家: 

 

大廳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4FhyiiOT3w

 

佈道堂: (我當天坐在最後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