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台灣台北市的房價被炒得很扯, 根本是國際價, 是給外資炒用的, 怎覺得國民黨

執政都會這樣, 但I don't care, 只在乎失業率, 不要再如阿扁時代有一卡車的人燒炭。

關於買房子, 不知道台灣是不是和在美國一樣有一個流程(小白做事很死, 很多事都要

求固定的程序和格式, 目的是為求效率, 且他們的思考方式是: 3=2+1 , 先知結果再找

出問題)  我記得我當初是:


1. 上網找房子(看到眼脫窗, 一天至少看五十間, 這兒沒用的房子真多)

2. 找認識的房仲 (結論是: 對方不熟的不吃)

3. 把須求告知房仲

4. 房仲帶我們去看幾個他及我們相中的, 並拿到房子paper, 看房時我們直接說出喜歡和

     不喜歡的地方, 讓房仲知道我們的須求

5. 我們回家過濾, 再要求看同樣的房子幾次

6. 因要求看的次數太多房仲最後把房子密碼給我們, 懶得陪我們去了

7. 他絕不會說某個房子很熱門很快被買走, 因聽來很假

8. 他為了快點成交帶我們去看法拍屋(那種只剩空殼的房子), 以致後來看的都覺不錯

9. 看中的這間前後進來相了十來次(台灣可能沒法等這麼久), 但幾百萬的錢沒叫他送葱

     算不錯

10. 出價三次, 每次隔一天左右(我想是他們銀行賣家的手段, 讓你很期待很緊張)

11. 每次出價房仲都回報說: 要不要再高一些, 因不知會不會有人再出高
 
      (早知就維持原價, 因他只說有可能並沒說已有人出高價, 我想他應比我們還緊張吧!

        事後我猜應除了我們沒有人來看屋, 因為門口的密碼鎖號碼一直是我們離開的號碼,

        我告訴無賴這些時他才恍然大悟似的, 我想這就是男生和女生腦子差異之處, 女人的

        心眼和觀察力有時更甚男人, 雖我已算是神經很大條的人。)

12. 同時我們又看中另一間, 第一次去看當塲call 房仲出價時她立刻(二秒內) 說已有人出

       高價 (見鬼, 根本騙人, 她的資訊也太即時太快了吧, 直接封殺我們的第一輪出價卻沒

       叫我們再抬價, 後猜她可能只希望我們買第一間, 因她賺的利潤較多)

13. 買了第一間, 簽了一堆厚如磚頭的合約後很傻的又找那個房仲請他介紹房屋檢查員

14. 簽約後水電來了, 花了100大洋做地基測量; 200大洋做屋況檢驗, 都說沒問題

       (我後來想想當然沒問題, 他敢說有問題嗎? 不被那個房仲砍了?)

15. 理論上簽約後有7天鑑賞期, 若屋況不滿意可要求退所有頭款和解約

16. 可以google一下房子的地址, 可以得到更多不為人知資訊。


+ 美國的房產很透明化, 欲知該房的歷史可上appraisal district 去查, 如:
   
    http://dallascad.org/SearchAddr.aspx 可以清楚看到近十年有誰入住過(包括姓名),

    待多久, 房子格局與功能詳析, 入住期間該房子的市價, 報稅資料, 所在學區等, 凡有關

    房子的任何資料, 若在某期間看到其市價不升反降很多, 有可能在當時變成拍賣屋, 有

    可能屋主變成銀行或資產公司。





小小心得:

關於房仲的態度, 我只能說她是很一般的房仲, 就是只想趕緊成交拿到佣金, 這種銷售方式

滿街都是。其實她應視我們為不同的客戶, 因為我們是經由認識(她是男的曾雇用的女兒短

期褓姆) 相信而去找她的, 況且在這兒的台灣人不算多(她是台灣師大畢的), 所以做口碑很

重要; 再說住這兒的房子常搬家是很正常的, 因為小孩的升學, 因為大人的換工作, 因為房

子不貴...等因素, 她應告知我們其實銀拍屋可以殺很多, 甚至打六七折, 看來好像很傻的交

易, 但這才是留住客戶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