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南韓的歲月號沈船死了好多學生, 挺難過的, 雖不是發生在自己國家, 

只是想到那些才十幾歲的孩子們, 他們父母的痛是可想而知, 像bb 他只要

一撞到什麼我就好緊張, 快去呼呼他, 問他有沒不舒服; 每天接他下課回家

我也會問今天在學校快不快樂, 他吃飯愛看手機平板的video 我也不限制, 

除非他吃太慢我才會把它拿走, 我知道自己是有點寵他, 但就是希望他快

樂健康, 另他最近學校成績有進步, 都在95-100分之間, 也讓我對他沒那

麼多限制了。所以, 看到南韓歲月號的學生家長有人等不到小孩不吃不睡

甚至中風, 我似乎有同感, 孩子真的很無辜, 誰能接受自己的孩子早上還在

晚上就消失在世上的殘酷, 太殘忍了。為什麼這種惡秏不是發生在妓女他

們那夥人身上, 上帝真的很偏心。昨天我告訴男的這新聞, 他只回一句:"他

們活該, 這就是好日子過慣了不懂居安思危, 如果是發生在美國那船長會被

判很重, 至少是無期徒刑。"其實有時覺得他的觀點好冷血, 他很少會去同

情任何人, 都是以美國人的觀點看事情, 其實美國人也不是都像他這樣, 應

說美國人比較怕死, 是超怕死的, 如一家餐廳有人一直咳嗽, 你會看到那店

的客人越來越少, 大家不想被傳染。而像歲月號這種大船的人為疏失在美國

發生的機率可以說是零, 即使船長沒指示, 以他們的文化, 乖客也會自己要求, 

且他們平時對事情作業流程一板一眼, 一定要求從頭開始做, 不能省略任何步

驟, 他們的做法看似又笨又公式化, 卻可以避開很多麻煩事。這個是我們亞洲

人的差不多文化嚴重缺少的, 但我們的創新也高過美國人很多, 有好有壞, 不

過我覺得我們的确要像他們怕死才好。至於男的, 我還是覺得他無情過頭了, 

他對像這種新聞的反應一定會說"活該"。不了解的人會以為他有問題, 但聽他

說又好像有道理....。我倒認為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基於同情體會受難者的心

情, 希望能再救出更多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