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外食, 老闆娘說等bb二歲以後就會要去外面玩, 我說那最好, 最好他早出晚


歸, 她笑說是拉著我去~~, 哇勒~ 那就不好了, 我最怕這樣, 我希望他早點獨立, 最好


明天就去找工作....。


 


觀察bb, 是我每天的課題, 這樣我才能了解他更多。目前他有一個明顯的個性- 討好


人。我不能說這樣不好, 但我膽心他過度的討好人會因此不快樂, 我要培養他知道自


己要什麼, 我不希望他被任何人影響, 做自己很重要, 尤其在美國。


 


在這兒, 從國中起學校就要學生學第二外國語, 且不只一種, 像男的他讓他女兒學法語,


德語, 日語, 都有學過但並不精, 問她"你好嗎"法語, 她答不出。她爸說不想她學西班牙


語, 他認為西班牙語是很次等的語言, 因為這兒很多非法打工的墨西哥人, 而他們就是


拉丁語系國家的人, 他說學西語是被insult (my os: 你不學, 被insult都不知咧)


 


我聽完後告訴他, 難得有這麼好的環境為何不學? 學語言的重點是溝通不是嗎? 況且西


語和英語類似, 但不學還是不會, 加上有環境可以練, 小孩子一年內就可以說得很流利了,


又西班牙語是全世界除英語, 中文外, 最多人使用的語言。學到就是你的, 為何不學???


我曾想, 如果我以前"專心"地學每一樣東西各二年, 那到現在我已是萬事通了。


 


讓孩子學鋼琴學法語學小提琴?? 只為滿足大人的虛榮心嗎? 我告訴他: 未來我會建議bb


學西班牙語(選老婆多個選擇^^); 至於中文, 我不要求他要會寫, 但一定要會說; 英語他


若住美國是不用擔心的; 而第二外語, 我會尊重他自己的決定, 要去找那些語言的文字給


他, 或去借audio給他聽, 讓他自己去選- 人通常很賤, 別人給的不會珍惜, 自己選的才


重視。(如男的女兒, 問她要什麼, 她常答不出, 或說沒有缺的, 但每每看到別人擁有時


眼巴巴希望是她的, 當得到手時就不准別人碰, 光這點, 她犯了幾項- 沒有主見; 不尊重人;


不懂分享。沒想到父母的什麼都給她的後果這麼重, 這是錯誤的價值觀下的產物, 我如是


想。)


 


我沒什麼可以給my bb, 但會盡力把我僅有的理念和一點智慧傳給他。別怕讓他冷, 別怕


讓他餓, 別怕讓他哭(阿公說我對bb有嚴), 我要讓他知道什麼叫溫暖, 叫飽, 叫快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