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狗屎惡鄰不是大問題, 叫我以後看到對方和他們說hello~, 事情自然解決。

哇勒~ 那我就可以上天堂了。'寛恕'真是很難的課題。朋友說: 因為上帝要我們學

會原諒, 當我能做到時, 對於他們的報復行為也不care了, 事情就這樣解決了。又

說: 我們是上帝的使者, 我們在世上是要履行祂給的責任, 因為祂答應我們要引我

們去天堂....。又說: 上帝是萬能的, 一切問題都可以交給上帝, 我們的日子就會很

舒服....; 我們永遠不會快樂的, 慾望永遠是慾望, 真正的滿足是奉獻....。我最後說

: 好難, 太高難度。



但仍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聽到這些, 一直很喜歡這種淡淡的關係, 就像是蜻蜓點水,

就像長久不流動的水面突然被點一抹漣漪, 還看到反映出的藍天和白雲或七彩。

我在這兒旳生活一直是被衝突和不協調包圍, 只嗅到有人似乎怕我搶走一切, 但~

人很怪, 當你一直被這樣懷疑時, 你也會開始想著我要不要變成那樣, 於是~ 你就

失去自我了。



很幸運的和我這位和上帝關係不錯的朋友聊上, 輕鬆兩句就把問題解決了。對方

說了好多, 還說到: 我們要忠於自己的伴侶, 無論未來如何都要支持他。所以, 當

昨晚男的又怪怪時我只是嘴上唸他, 不再動怒。另外, 我今早起來也突然覺得對

面那個惡鄰居也不再那麼可恨了, 我看她們也被我整得很累的樣子, 叫車叫人叫

狗又叫卡車, 可說真是大陣仗的和我這個女子對打, 我想夠了, 大家日子還是要過,

我又何必和生活水平不同的她們計較呢, 損了我的格, 況且她們隔壁的老墨似乎

對她們也感冒了, 我可以退居幕後, 且朋友說她們只是氣我們叫警察, 但不至於

因為歧視我們是亞洲人而做犯法的事, 叫我別害怕, 只要以後多點防範就好。

我想那個惡鄰就算送她們一打聖經都沒用, 她們的人格就真如狗屎那麼重, 在

基督信仰的美國居然要我們這個亞洲人來拿聖經的恩典去原諒她們。是不是

很諷刺?



我們都認同聖經真是一本絕世好書, 不過一定要有道行高的人陪讀, 才能悟出其

中道理。有兩種書一定要給小孩讀- 名人傳記和聖經。朋友說自己以前和我一

樣是虔誠的佛教徒(我虔誠嗎? 我想我是無神論), 受洗後才知何謂信仰, 是有著

奉獻的精神, 憐憫之心; 是讀經, 讀著讓你可以解惑的經, 而不是唸著聽不懂的經

文; 或燒香拜佛後就一切交給神明不管了, 而是經由對神的禱告來反省和替他人

祈福, 是無時無刻都可以做的。



抄到聖經裡面的一段箴言是這樣寫著:

Making Friends

The sweet smell of incense can make you feel good,
but true friendship is better still.

Just as iron sharpens iron, friends sharpen the minds of each other.

You can trust a friend who corrects you,
but kisses from an enemy are nothing but lies.

Some friends don't help,
but a true friend is closer than your own family.

A friend is always a friend,
and relatives are born to share our troubles.

A friend nearby is better than relatives far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