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 是上帝給我們的功課, 祂要我們同時做出困難的決定- 容忍, 寛恕, 冷靜;

也是轉換跑道的時機, 積極尋求"機會"的機會。


我目前面臨的芭樂人是惡鄰, 但現在她們已不再困擾我了, 她們一樣的放狗, 一

樣的破壞我們的草皮, 一樣的躲在我們後院外企圖趕走我們, 我把她們視為被我

們控制了。看開這個念頭是和男的有關, 因為我發現他並不在意, 我又何必呢?

 我一人的力量太弱了。當你一直被某人事所困擾, 你就是被控制的一方, 換言

之, 我這些年也被老佛爺和男的他們控制? 失去自主怎會快樂呢? 對惡鄰不氣了,

也有心情帶bb 出去shopping, 去公園玩, 最好的報復就是讓對方看到你很好。



寫到這兒我想到男的一個朋友的事, 他老婆是某大企業的財會部的小主管, 就在

年度會計師財簽時, 她的同級主管請假, 讓她一人面對大企業被會計師追帳的困

擾, 她很生氣, 我猜應是她先生給她的點子-  她決定跳部門做為報復, 沒想到這一

跳從年薪7萬美金升到9萬, 現她的薪水比她先生還高。我很佩服她的能力, 也佩

服她先生不介意自己老婆比他優秀的肚量, 他的邏輯是- 讓他的孩子和老婆有能

力他就可以早點退休, 也因為他這樣, 他的兩任老婆都還和他住著。(怪吧!)



很多人和事, 當你一直看著他(它)的缺點時, 他(它)的缺點就變得越大, 如當我也

和男的一樣把bb 的固執看成是他的缺點還不斷指責, 那麼後果是可想而知。而

關於惡鄰, 我相信上帝會給她們教訓的, 我深信著。一切交給上帝, 聽來很消極

卻是有用的, 因當你交給祂時, 你可以去完成更多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