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動機已确定, 主要是為了有工作, 是關於我未來的重大決定。除了開始

扔些可以放棄的東西外, 也大概和他提, 他嗅到我的意志堅決, 反彈了。早知他會

不爽, 接下來他一定會去找軍師- 老太婆。為何不試著在這裡找事做, 我說

國就業景氣這麼差
就算找到了, 這裡動不動就裁員, 我可不想做幾年又被裁掉,

看他前妻就知了, 美後一直在找工作, 她有碩士文憑, 英語講得比他溜很多,

有工作經驗
, 她在美國都混成這樣了, 我不想冒險。

 


他氣我連試都不試就否定一切我不想試這種一定會失敗的事情。他還是認為我

不肯試的理由是因為要回台灣和家人一起
, 我聽了也氣上了, 我根本不會和家人住,

為何要扯上我家人
??  我說我討厭這裡的一切, 我嘗試十年了。(美國生活相信可以

適應
, 但他及老太婆我一直在討好他們, 但令人傷心的是- 他們居然還是認為不要讓

我有一點錢是最好的
這種不對等的關係如何一起生活?? 就算我有收入了, 我真的

會比現在自由嗎
? 我想還是沒錢吧~! 他最近幾個月常問我有無cash, 有的話他一定

會跟我借走
, 這種情況已很多回了, 還曾在過幾天後又問我''"沒錢了嗎? 這麼清楚

的意思還不夠嗎
? 但他只會說我想太多。)

 


這些領悟當然是在上回和他們出去玩水那幾天的不愉快得到的, bb 肚子餓到一直哭時


他為何不心疼?? 只是為了討好老太婆嗎? 可以打壓我但不可對自己兒子也這麼冷好嗎?


除了工作, 和他們的不信任, 最重要也是因為bb 的不快樂我看出了, 我不希望他被男的


善變偏心的態度影響到, 只是為了一份暑條, 只是為了一枝冰棒, 只是為了一根香蕉,


和老太婆一樣跟我計較這些, 我對他們的好讓我覺得自己像乞丐在討好他們他剛說我


不為bb的未來著想, 只想著台灣的家人, 我說在美國唸書就一定好嗎? 我自己都不快樂,


怎能給bb 快樂? 況且別扯到我家人好嗎?? 我說我厭倦每天被關在房子裡一直在過著煮


飯帶小孩的日子, 快十年了, 我兒子卻才三歲, 很可笑。他說那我不能工作是要怪他囉?


當然不完全是, 他只是那個推手 - 當我問他許多英文單字時他總說不知道(連最簡單的


也不知); 當我說我要用功別吵我時他不高興; 當我為了趕快修完學分在暑假一個月內


選了兩科唸到整個人快瘋了, 滿腦子的功課和考試時, 他只給句: 妳沒魂呀~ 有幾次拿


課本問他還被使白眼。當時我很羨慕他朋友願意幫老婆當打手用網路上完幾門課讓她


順利畢業。而他一科也沒幫, 卻也先告訴人他忙著準備幫我上課。(看出了嗎? 這就是會


不會說話的關鍵, 讓人以為他為了我的懶而無法實踐對朋友的諾言, 朋友也對我生氣了~


我如何能自在的在這裡交朋友, 只要他的幾句話我辛苦建立的形象就毀了, 很討厭這種


生活, 沒錢, 沒地方去, 連想上教堂都被反對, 連交朋友都得害怕可能讓他知道而又被破


。這種非常不信任的關係怎麼下去??




扯這麼多應不會有任何人勸我留下來了吧, 其實最可惡的不是他而是老太婆, 他只是被洗腦


成這個樣子無可救藥, 畢竟人家是母子, 但老太婆自己也是有過婚姻的人, 會不知夫妻間最重


要的是信任嗎? 總要扭曲我的好意說我故意…..。婆媳關係, 我只能說: 如果那個婆婆是個


佔有慾極度強烈尤其是已失去另一半的, 她媳婦即使婚前做了一千一萬件討好她都沒用, 婚後


更不用提了, 一開始就被關在門外的人, 怎麼做都不對。婆媳不合沒什麼, 但做先生的為了老媽


的銀子而和老媽連手欺負老婆就太可惡了。我相信這種情況很多人有過, 然有幾個先生像男的


一樣做的這麼絕的?? 連自己兒子都不放過?





電話中他叫我行李不要帶走, 等在台灣待幾個月确定沒問題他會把東西寄給我。有人相信嗎?


我說過, 他很多點子聽來不錯但都有陷阱當我堅持東西要全帶走, 他怒火上來了, 他說我是确


定不回來是嗎? 如果确定就不要回來了, 隨時都可以走。嗯~ 他不會給我辦公民了, 老太婆一定


會這麼建議他的。如果隨時可走, 我也不客氣了。





台灣的家人朋友, 請給我力量, 讓我度過這一關。謝謝朋友薇的大力支持,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變


得很鎮定說, 不過就是閃人而已, 沒什麼大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