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後, 我相信像她這個年紀這麼懂事的孩子還是很多的, 除了受家境影響, 一方面也是她會想,


夠自愛, 我更相信她若繼續堅持走下去一定會美夢成真, 祝福她。同樣是唸高二的女生, 一個會


替父母省錢, 自己準備吃的; 家裏這個卻連開水怎麼煮, 爸爸累不累都不管, 男的有幾次感冒累到


整天躺在床上(他每次一不舒服就比我嚴重), 他女兒沒有一次會主動去關心, 去問候, 連進房看一


下都沒有過, 一起床就往廚房吃東西, 或看電視, 永遠都在狀況外, 我在想如果有天我不在家了,


遇到這種情況她能為自己的爸爸做什麼? 說不定男的還得起身找東西給她吃, 唉~真諷刺。我真


的看不下去了。


 


父母真該給小孩一些磨鍊, 別怕他生氣或不理你,  你是生他養他的父或母, 他生氣只是暫時的,


以後他會感激你; 即使他真的不理你, 但至少讓他學會獨立, 做父母的也不求什麼了。這句話我


跟男的說了幾次, 他的一句不忍已把可以磨成綉花針的鐵杵變成不知要做什麼的锈鐵, 有時還讓


人害怕接觸, 因為它總是擺在最高最軟的地方, 讓人不知它在那兒是要做什麼用的。我深切認為


因為怕小孩生氣反感而完全去配合是最自私的父母, 只想到自己(怕失去小孩), 雖表面看似一切


為了小孩。


 


小孩早晚會失去的, 我們現在只是幫別人養老婆或老公, 當然, 大家都是。小孩和我們一樣是個體,


要給他機會去體驗一切的苦和樂。我不希望bb一直黏著我, 但我會很珍惜且傳授一輩子用不完的


人生智慧給他, 隨時歡迎他出現在我面前分享他的生活並給他適時的明燈, 最後他必須離開把


盞燈去照亮其他人, 不容許他多留在我身旁一刻浪費寶貴的時間。我希望他是有用的人。


 


 


 


父失業母罹癌 高二女10元解決一餐 相信努力日子會改善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05 00:5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屏東縣私立華洲工家美顏技術科二年級的楊筱如,因為父親失業,母親又罹癌,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她不只省吃儉用,一餐只花10元,還把獎學金留給媽媽做家用,但她不以此為苦,還努力用功讀書,被票選為今年該校模範生,她相信只要有顆肯上進的心,苦日子終究會過去。



楊筱如的母親在6年前罹患子宮頸癌,父親則從去年9月開始放無薪假,之後又被公司裁員,由於家裡每個月要付5000元房租,母親當代工的月收入,頂多只有7000元,只好向親戚借錢,甚至要挪用她的獎學金。



身高只有149公分的她,個子雖嬌小,內心卻很堅強,她瞞著父母默默省吃儉,一餐只用10元解決,此事經媒體報導曝光後,原本不知情的父母忍不住心疼,掩面哭泣。筱如母親說,「心疼啊!我沒有辦法栽培她,真的很愧疚!」



10元有時連買一杯飲料都不夠 正在發育的少女到底怎麼用10元錢吃一餐呢?筱如說,「跟同學兩個人分擔,她出菜、我出冬粉,學校有熱水,用熱水燙完之後,然後拌一些醬料吃,不然有時就吃10元麵包。」



也許是這樣,讓筱如的外型相當瘦小,但她卻很樂觀,反而更加用功,抱回一堆獎狀,她還準備參加美容、美髮的證照考誡,這麼拚命,就是因為她相信:只要努力向上,10元吃一餐的苦日子終究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