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1個月大的bb 給我的感覺是- 他的成長變化很多, 今天記下一些明天又有新的,

好像網路世界般一直有新的東西茂出來, 到目前為止他大致多了幾個:

1- 有組織力, 知道要把東西丟入container, 並且lid on

2- 咬字更清楚, 且對每樣東西都想知道如何發音(這很困擾我, 倒底要講中文或英文,

     試著只告訴他中文, 但電視上, 出去買東西都是英文, 會讓我忍不住跟著再說英文,
 
     好怕他困惑。我還是那句- 一個人帶小孩很累, 一個人教小孩更累。)

3- 他喜歡不包尿布的感覺, 光著屁股躺在地上涼涼的, 但目前我一次只敢試1小時。

4- 昨天我炒了一份他沒吃過的蝦仁蛋炒飯, 沒想到~~~ 他居然第一次自己扒光光,

     且沒有太多飯粒掉地上, 讓我好感動~~ 我還大大的給他拍拍手, 他也不客氣的搖屁

     股, 真是臭屁, 才2歲吔~~。原來他已能接受一般米飯的硬度了。但今天再試, 他不知

     是還不餓或已沒新鮮感, 掉了1/3在地上, 我擔心他吃太少只好再加些麵。

5- 今天帶他出門逛了幾家店, 有3個小白說他樣子口愛, 呵~~我想天下的媽都喜歡遇到

     這麼上道的路人吧! bb 現很獨立了, 逛店都不要坐在購物推車上, 硬要自己走, 或

     硬要站在我前面幫我推車, 然後吸引了很多人對他的"垂青", 看他挺得意的。我在幫他

     挑新牙刷時, 以為他會喜歡卡通的如海綿寶寶, 小熊維妮的牙刷, 沒想到他居然給我說

     No~~NO~~, 然後自己挑一支沒有卡通的丟入推車內, 我怕他只是丟好玩的, 再拿出來

     問: 你要這支嗎? 他說: ((( 好~~))) , 真會挑, 貴的他不要, 只挑了一支美金1元的牙刷,

     這是他第一次自己挑買東西。回到家後也搶著幫我提東西, 真是好幫手。


看他在超市走路的大人樣真後悔沒帶相機跟拍, 看來相機要隨身㩦帶才行, 不要錯過他

這個時期的任何言行舉止。整體而言, 我喜歡他的自動自發, 這樣我才可以早點退休,

我想不透為何有些父母總愛巴著小孩甚至讓小孩失去謀生能力, 根本是想不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