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26週, 2歲快2個月的bb 變得"非常"自主, 是時代不同了嗎? 這兩天他開始表

現更多自我, 我知道2~3歲是變化最大的階段, 但~也太大了吧!


昨晚在他臨睡前一小時多我問他要否吃cookie他說no, 等過半小時我叫他洗澡

了, 他才說要吃; 叫他別抱著小毯子進shower room, 他硬不肯放, 後我拿bubbles

來誘他, 他還是不依, 後他抱著的毯子沾到地上的水, 我一急抽走它, 他哭得來勁,

後我乾脆讓他哭我直接洗他, 他才說要玩bubbles, 我說不行, 你剛不玩又不聽話

現沒有了....。



還沒完~ 今早給他看他最愛的節目Oobi, 他老兄有聽沒看忙著騎他的車車, 我叫

吃午飯, 他才說要看Oobi, 我像往常一樣堅持不行- 自己不要的東西就沒有了, 吃

完才能再看, 但他硬要看, 我記得有文提到(嗯~又要照書養, 沒人幫忙一切照書養)

不可以給他予取予求只要適時給他擁抱讓他知道他是最幸福的。後母子倆各自

站在客廳互青對方, 他個兒小卻也不干勢弱就是不動如山無論我如何拉他, 就這

樣青了有十秒之久, 後我說要數到3, 我數著1 時(他像機器人動了一下左手), 我

數到2 (他又動了右手), 後我噗的一笑數不下去了, 他怎給我耍寶咧~ 後還是把

他抱上椅子餵吃, 順便call 沒上班卻人在另邊消遙的無賴, 他那頭聽到bb 大哭又

聽到我直問他在做什麼他就知我火了, 立刻說要來, 同時我拿了從網路上下載印出

一些rhyme的圖文給bb 看, 他分神後就乖乖吃了。很順利地吃完後他居然又想到

Oobi, 我只好先讓他看, 當我拿著牙刷要幫他刷牙時, 他又不依, 我抱著他哄半天後

實在沒法度只好把他丟入床離開任他又哭又叫, 有趣的是, 不到一分鐘他就睡了,

小孩都這樣, 再怎麼累都要硬撐, 我若不堅持他可能可以玩一整天。後我叫無賴繼續

去修我昨晚沒修完的水管, 看他像小貓似的很乖的頂著36度C的大太陽馬上開工去。




我的擔憂:

無賴來後聽到我的口述也覺我們好笑, 他也說這麼小就判逆以後怎麼辦~ 原來他也

會煩這個唷~ 不過我想如果bb 是這樣的性子, 在美國生存是好也壞, 好的是他的求

生意志很強, 因他是好戰的; 壞的是在種族歧視的地方你能力再強都沒用, 我就常聽

到這兒有幾個認識的人他們的公司要裁員時會先拿黃種人開刀; 而申請升遷時卻先

考慮幾個學歷經驗甚至都比黃種人低的小白, 就我知道的就有3個人, 其中一個就是

無賴的前妻, 另一個人還擁有雙碩士, 更別說在美國找工作了, 你可能學歷資歷有十

來年, 卻比那些剛畢業的未滿二十的年輕小白給比下去了, 美國, 真的好嗎? 當然,

如果你可以無賴的生存, 可惜我不是。幸運的是我不是這兒土生土長的, 我可以選

擇我要回台灣做我熟悉不過的工作, 不像這兒出生的外來移民第二代(如bb和無賴

的女兒), 如果他們只會說英語, 又只有美國可以生存, 一般公司請小白他們自己人

就成了。我曾在討論區上看到小白這樣講: 滾回去你們自己的國家, 別把工作都搶

走了。我覺得他們是很愚蠢的人, 如果沒有這麼多外來移民, 美國有可能是強國嗎?

況且中國目前正在快速的掘起中, 而美國卻剛好相反, 這應歸因於美國經濟不振後

連帶的種族歧視問題, 我曾聽過這麼說: 是你要去歧視他們, 因為他們只會說英語,

且他們更羨慕你能說能寫全世界最複雜的語言- 中國字。也就是說, 當你可以中英

並用時, 你可以看不起他們。



一般在這兒能找到工作的黃種人其實做的工作不是上層就是最基層, 說叫滾蛋的這

些小白想必沒能力做高層, 但也不甘於下, 那還有誰會搶走他們的工作呢? 可能不久

的未來, 我會選擇回台灣, 我的移民經驗是: 如果你曾在台灣的職塲上混超過十年,

你想待在美國的動機是很低的, 因為你會一直懷念台灣的一切( 東方人看似害羞寡言

卻有人情味, 而西方人看似大方熱情實則冷漠現實), 如果剛好和你一起在國外相處

的"家人"也不是你能接受的, 那動機可說是Zero.  至於bb可能就不得不跟著我放棄

12年的美國國教, 但他未來若願意還是可以用美國公民的身份付最低學費唸美國的

大學(相較外國人留學學費平均比美國公民貴'三倍'之譜), 無論他離開多久他永遠是

美國公民, 就像我永遠是台灣公民。


我會不會想太遠了??? 我們只是互青10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