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好像真的把我當他所有了, 今晚他拔提前來這兒, 當時我正在準備晚飯, 我們在

廚房talking 時, 正在看電視的bb 突然跑進來推我好像不准我和他拔說話。吃飯時

他拔又想到話題跟我談鬼故事, bb 又突然尖叫不准我們談話, 後來我告訴無賴他平

時對bb 太冷淡了沒有默契。我知道他心裡想什麼~ 他在想反正bb 還小, 現對他好

他也沒記性, 等他大一點再說。



bb 雖才2歲半, 但他的觀察和成熟度有點超齡, 例如我在幫他洗澡時, 他會跟我要肥

皂自己洗腳底板, 洗完後他會自己把水中的玩具放好, 這兩件事我從沒要他做過; 又

如每回我只要說一遍要出門了, 他一定會去衣架上拿上衣褲子外套過來, 也會帶著他

的玩具key 有模有樣要出門; 有時他說的字會讓我surprised, 如前兩天他突然拿一本

故事書說"看故事書", 我當時愣住了, 因為故事書這三個字我很少提, 印象中最多只說

二遍, 其他字如: 走路, 飛機, 平時我只說walking, airplane, 他居然能說中文不說英

文, 看來他所記得的字彙能力超乎我所知道的。今天我又被他吓一跳, 他看到電視的

卡通出現R這個字, 他居然先說R, 我好驚訝, 原來他已有字型概念了, 看來我買給他的

DVD- Letter Factory A~Z 有用, 我一直以為他只是看好玩的, 且他才看不到五遍。



至於無賴, 我不知他為何很排斥bb, 可能是同性相斥, 就如 bb 不准我和他拔說話一樣,

我希望他們兩人能近一些, bb 要對父親這個角色有健康的概念才行, 可惜無賴這方面

是很不成熟的, 看來我得一個人努力加把勁教育bb, 我不敢說他多聰明, 但是很機靈的,

但他目前最大缺點是沒耐性和無法專心聆聽我的話, 或許這是2歲孩童的特色, 也或許

這是由大人身上的轉移, 也就是說我必須先培養我的耐性和平心靜氣。由小孩的身上

可以看出大人的樣子, 所以說~ 小孩是父母的鏡子, 但並不是所有父母都能看出這面

鏡子, 很多父母(如無賴)他們還會取笑鏡中的自己, f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