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回我帶bb上圖書館的兒童區, 看到一個小白爸爸把女兒抱起然後在她耳邊

小聲的唸唸有詞, 隱約聽到他說: 妳要讓那個小朋友先看書, 我們要排隊, 等下

妳還是可以看的....。我當時很佩服這個爸爸如此的耐性又不會傷到小孩的自

尊, 那一幕讓我很感動也給我上了一課, 無論多小的孩子都和大人一樣有自尊

的, 別在其他人面前責備孩子。



前些天男的可能是生理期吧, 對bb 超不爽的, 每天都罵bb, 他說bb個性固執,

跟他說什麼都聽不進去, 只會看著電視自得其樂...。我倒是持不同看法:

小孩的個性是我們給的, 不是他的錯, 況且 bb 才不到3歲還沒有社會歷練, 更

不是他的錯。我們何不往好處去想呢? 固執, 那就讓他擇善固執, 很多事情沒有

它是不能完成的。且bb 他並不像男的說的聽不進去, 當他在看電視我叫他往後

退時, 十次有九次他都聽進去了; 當我第一次看到他在碰插座時就阻止他去碰,

他下次不會再去碰了。意思是說: 當我們先把遊戲規則清楚的告訴他時, 他其實

是佷好教的小孩, 意思是- 他須要有清楚明确的方向及更多的愛去幫助他了解自

己。如果父母本身就否定小孩的特性, 這個否定會一直深植在小孩心中永遠, 千

萬別給孩子貼標籤, 不要過度誇獎更不要反覆責罵。最好每天擁抱他, 有時我會

親吻他叫他起床, 這小伙子眼睛都沒睜開卻笑了, 他知道愛他的人在身邊。我猜

這也是他拔吃味的地方吧, 我只想叫他一起和我一樣這樣做, 當個成熟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