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劉大偉的成功者故事, 我聯想到bb。是呀~每個小孩都有無限潛能, 這也

是我在想的- bb 潛能在哪兒? 我目前只知道他愛表演, 曾經和男的開玩笑說

要開始給他找經紀人, 其實這只是玩笑, 我想應沒幾個父母希望小孩走表演。

不過我有信心用我的觀察力去發掘他的潛能, 除了表演一定還有。昨天我們

去Plano Day School 了解這個安親班的課程, 每個月的學費比佛光山貴150,

不過上課時間也提早2小時, 是7:00就開始了, 老師說我們未來要給bb 唸的

這區小學是很好的學區, 功課很多, 老師要求也很高。我聽到後有點替bb 緊張,

並沒有像其他父母一樣應有的高興, 或許我太順他了, 我希望他快樂, 他這年紀

應要快樂的, 又不得不選好學區。不過美國畢竟還是美國, 壓力應不會大於台灣

的學生, 這裡的活動超多, 不論是運動或音樂, 且他們的活動都要比賽, 似乎要

靠競爭才能激發實力, 我希望他未來多參加活動, 他不是一個能安靜太久的人,

他須要放電。這讓我想到bb 前天跟我說的: "I am the fastest because I am

Jeffrey Chou." 哈, 我不知誰教他的, 不過很欣慰他這麼有活力和自信。他的

生日密碼已告知他是要求第一的, 但他須要家人的愛才不會失衡。我很高興

我已知道該怎麼做- 除了觀察他, 還要給他十足的愛。



男的常說我把bb 寵壞了, 他說我應給他紀律。我不知他要求的紀律是什麼? 吃

飯不能看電視? 我自己都做不到怎要求他呢? 我不覺得吃飯看電視有何不妥, 雖

說不看會比較好。另他也常罵bb 不要把所有東西當玩具, 那是錢買的。如bb 常

要幫我倒咖啡進咖啡機和按開關(但煮完後很燙我不准他按, 他也很聽話不敢碰)

幫我吸地; 幫我洗自己的杯子; 幫我算米杯; 幫我開車庫門; 幫我折衣服....。這

讓我聯想到他女兒小時候從沒主動做過這些事, 她常要我找樂子給她玩, 我只記

得有陣子我看到她過來就害怕。像bb 他這年紀充滿好奇, 除了很貴的或很危險

的東西我會先聲明不准他碰外, 我沒有講的都可以。他也很配合的拿到什麼都可

以玩很久, 是個很能享受獨處和自娛的, 這點我超愛~ 不會煩我。且我不可能把

bb 一人留在家中, 他做的每件事都在我的視線內, 另我想借著讓他玩東西的方式

知道他的想像力有多大, 昨天他把塑膠小碟子放在耳上當耳機還自聊了一陣子,

挺有意思, 還好他爸不在。



bb 常對我說: "馬麻I like you, 我會很想你...." 我想他已很能感受到我有多愛他,

我沒有一天不抱他親他的。同樣的, 他也會去抱他的好朋友Riley, 他已很能大方

的表達自己。我常跟男的開玩笑說他沒有童年, 因他多次跟我抱怨他小時候每天

都得彈鋼琴, 有時幾乎是像劉大偉一樣流著眼淚在彈, 彈完就得去寫功課, 一天

看電視的時間不到半小時, 他說這是他來美國的主因。我就開玩笑對他說有多少

小孩夢想著自己能彈鋼琴, 笑他人在福中不知福。我想他應也能感受到給小孩自

由和愛是多重要。沒有自由, 小孩找不到自己的天空; 沒有愛, 他的自由就是危險。

和別人的馬麻比我太順他了, 或許會慢慢的收回一點, 我還在觀察, 但肯定的是-

愛他不會變的, 只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