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日當天我去學校考final exam, 總共100題考了三小時半, bb當然就給他帶,


他當然把bb帶去給老太婆看, 這次是第四次了, bb可能是眼睛看得更清楚了吧! 一次


比一次會認人, 那天honey說bb被老太婆抱時哭到臉紅還發抖~~(是不是bb知道我


不喜歡老太婆呢? 這叫心靈感應嗎?) 害老太婆覺得又生氣又灰心, 但她怕bb對她陌生,


她要求要給他餵奶, 俗說有奶就是娘。我是希望bb識相點能接受老太婆, 畢竟她也


從台灣買了很多衣服, 鞋子和毯子給bb, 且她還可以幫忙照顧bb, 我是不會像honey


前妻一樣老是喜歡利用人一直把她兒子丟過來, 我覺得這樣只會讓人以為她是個不


負責任的娘(大的顧不了, 小的也不顧~挺怪的) 丟來也就算了還常讓honey找不到她


人, 常把honey氣得半死, 他氣罵怎孩子丟過來就好像不干她的事了。不過我看男的


也怪, 嘴巴一直罵他前妻爛, 卻又一直問她要不要把小孩丟過來, 我想主要是他希望有


人陪他女兒玩吧, 但他女兒要看心情的, 有幾次兒子來了女兒在忙也不想理他; 或者弟弟


要回去了, 女兒就直接對弟弟說你快走吧, 這裡不須要你了~在我看來真的很怪,


我從不會這樣對我家人。 這讓我想到以前他女兒跟媽時男的很傷心的跟我抱怨為何


女兒不理他, 虧他那麼疼他。後來女兒和爸住反而不理她媽了, 即使她爸和我一直勸


她去和她媽說個話。後來我照顧她, 她常找我玩; 再後來我不住那兒了, 他女兒就不希


望我回去了, 因為她要睡主臥室.... 這些微妙的心靈變化我從沒告訴男的, 因為他總是


有他的理由, 然後變本加厲的反其道而行, 本來很糟變得更壞。 然後他問我為何他女兒


有些跟我說的話從不對他說, 從不把心裏的話告訴他, 我告訴他因為他觀察不夠, 不是給


她物質就夠了。我覺得這和她個性有關, 也和她爸給她的教育有關, 如果大人表現得太現


實, 小孩也會跟著學的, 但這不合我的處事原則。她將是他未來的負擔, 因為他不讓她獨立。


這叫天下父母心嗎? 怕小孩太獨立所以什麼都替他做, 讓他依賴父母, 讓他離不開父母。


我曾勸他不要這樣, 他只給我一句他不忍。 好個不忍, 我只回他一句: 她以後會恨你, 因為


你讓她和別人不一樣。如果因為父母離異就必須有這種補償心態, 那在美國多的是這種家庭


是不是大家都要這樣呢? 但事實不是。


 


我當天考完後馬上打電話給honey問bb乖不乖, 一聽到bb哭到發抖我很難過, 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我讓他太黏我了, honey說我沒有這樣, 但bb長大了難免會認人, 且他平時接觸的人


不多所致。他說等bb再大一點帶他去公園和其他小朋友玩就可以了。他說他小時候第一天


上幼稚園時其他小朋友都進教室他卻一直站在門口不肯進去直到媽媽來接他, 一星期後他媽


來接他還不肯走~哈~我問他是不是全小朋友都回家了他還不走。我希望bb以後獨立一點,


是個活潑,熱心,勇敢,樂觀,聰明的小孩。


 


 



未來小建仔


 



我的香肩




enjoy




我要用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