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再過幾天又是bb生日。生日? 我又頓了一下, 喔~他是指八個月大的生日, 對呀, 但還沒長牙,


可是卻皮得很, 他現已很會看臉色, 當他看到我在偷瞄他, 他就會放下手上的toys, 然後站起來要


我抱, 若我沒空就假裝沒看到他, 他心情好時就會自己玩; 又把拔回來後bb會一直看他, 若他沒理


bb, bb就一臉盲然, 當把拔再去看bb時, bb反而笑得很勉強, 我看了不禁訝異, 原來七個月大的嬰


兒已經有social的本能了。就如同前幾天帶他去銀行辦事時那兒的阿姨一直對他笑他也會笑, 大家


都說他很愛笑很有人緣, 讓我聽了開心極了, 我想每個爸媽都希望自己小孩討人喜歡,一方面也放心


小孩不會有人際方面的困擾, 我要繼續觀察並且盡量給他正面的引導, 一方面我自己也可以學習,


終也體會何為甜蜜的負擔了。半夜十二點時bb一直哭且很大聲, 哭到咳, 明明他已很睏了一直在


揉眼睛, 卻怎麼抱都不夠, 我最後只好把他放床上不管他去洗奶瓶, 當我要回房時看到原本在睡的


把拔突然抱著bb在客廳, 我叫他不要抱了, 他說聽他哭到咳很心疼, 抱一下讓bb好睡, 但我覺得這


不是可行的, 因為之前已試過了, 我想就讓他哭到累就會睡, 且他早累了只是不知自己該睡。後放


他回去他真的又哭, 哭到好像我們要和他永別似的, 我沒理他, 大約過十分鐘不到他就不支睡著了,


但又伴隨幾聲哭泣.... 到了半夜四點, 他突然大哭, 我只好抱他去餵奶(他應已不須喝夜奶了)。


 


後來我在想, 為何他會突然這麼浮燥, 又哭得這麼淒涼? 我猜可能是睡前和大姊姊玩得太high;


也或許是把拔回來沒有理他讓他很不安; 也或許是我先給他洗澡再餵奶讓他又沒睡意... anyway,


我打算他睡前兩小時讓他獨處安靜, 這樣或許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