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和bb的相處, 他的吃, 喝, 拉, 撒, 睡, 他的笑, 哭, 調皮, 以及他的脾氣, 何時順他,


何時來硬的, 用什麼方法讓他停止任性等, 我已可以用看透摸清來形容,。而男的, 我


感覺得出他對bb有一些生疏的挫折感, 但又因為他女兒的關係他又不肯也沒有足夠


時間更了解bb, 這就是"合併"家庭最大的障礙。


 


昨天男的嘴出太快, 說要幫bb洗澡, 我馬上拍手叫好, 看他有些後悔的樣, 後bb很乖


的被抱去享受和他拔的共浴時光, 可惜好景不常, 不出五分鐘聽到裡邊bb哭聲, 原來


男的把水直接從bb頭沖下去, 我傻眼了~~ 他居然問: bb不喜歡這樣洗嗎? 哇咧勒~


他才20個月大, 哪一次我有這樣給他洗過?? 真是瞎。且印象中男的說他以前幫他


女兒洗頭都是把她整個人仰躺在他的大腿上, 一直幫她洗頭洗澡直到國小四年級,


直到我叫他應讓她自己洗了, 這是性別差異的訓練嗎? 後我離開去折衣, 又聽到一


陣哭聲, 我又進去看, 只見bb坐在冰冷的磚地上一直哭, 男的好像很無奈, 但我又


以為他好像是有意, 怎讓他坐在地上呢? 明明可以站著或拿個小椅子, 明明bb不想


坐為何又要勉強他??


 


我不希望bb害怕洗澡, 昨天他拔給他的不快經驗一次就夠了, 還是我自己來就好,


再累都要自己來, 畢竟我和bb的默契已成形了, 今天我幫他洗頭時, 如往常的, 他笑


得好口愛, 他喜歡我幫他輕輕的按摩頭皮, 我希望他不要怪我昨天不是我幫他洗澡。


 


另外有個問題我一直在想~~想~~想, 男的, 他是個很大的問題, 因為不協調的性格


已把大人的世界搞得黑白不分, 仇恨的火一直在燒, 和他圍繞的人總是有人會變得


很心機, 很小心, 很不自在, 就如同阿公在這兒時所延生出的問題, 阿公在這兒時那


半年, 男的三不五時對阿公有意見, 即使只是把一雙用過的筷子放在桌上, 他都可以


跟我抱怨, 事後我想了想, 大家都沒錯, 都很友善, 都很大方, 問題出在他。我想, 這


樣不善協調又看似故意製造出的不協調會跟著他一輩子, 且好像隨年紀而遞增。


 


今bb在男的跟我說話時狠狠地, 瞪了男的一眼, 那個眼神是我沒看過bb有的, 這樣


不對, 不好, 不該, 我想一定有人曾這樣對他, 而那人我想我已知是誰; 不然就是他


太早熟了。


 


或許, 沒有這些不正常的, (如阿公說的不像一個家) 的關係會比較好, 我或許該考慮


更遠些, 即使目前問題不明顯, 卻是永無止境的, 且是無論我多努力溝通都沒用的,


他就是有本事把已經快撥雲見日的關係又㩚上更黑的烏雲, 這樣的不協調的人真是


百年一見,  卻偏給遇上了, 我真的只能這麼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