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約9點半左右(我們這個夜貓子的shower time) 我跟bb說: 洗澡了,

快去找monkey(monkey是他心愛的綠色小毯子, 上面有很多monkey和tiger,

他每天都抱著它吸手指頭), 我想bb是很須要安全感的嬰孩吧!  當我叫他去

洗澡同時也是預告他要bed time了。


他很聽話地抱著毯子走到房間, 後再到浴室, 因為他之前不愛洗頭, 我只好

買Mr. Bubble 給他洗泡泡浴, 但.... 前幾回還很好奇, 但當晚不知他哪根筋不

對, 居然在用手去摸了泡泡後一直叫我沖掉, 沖掉後他又一直哭, 我說已沒

泡泡了, 我又把盆中的泡泡全倒掉, 再給另一盆水, 他還是一直哭, 我不管了,

直接上soap直接洗頭洗澡, 我已改變幫他洗頭的方法- 用濕毛巾不停地沾水

擦頭上的soap, 前幾回他可能泡泡分心了, 這次他又開始一直哭, 我根本還沒

開始, 他的身體還是乾的, 我猜可能是他看到泡泡擔心又要洗頭吧! 上網查才

知三歲以前的toddler 大都會討厭洗頭, 有的媽還說她的小孩從出生到2歲才

洗十次頭, 我猜他們可能是黑人, 聽說黑人不愛洗澡。




bb  嗓門超大的, 不但哭還給我尖叫, 在密閉的浴室裡我耳朵快聾了, 我把泡泡

倒掉外加唱歌, 小星星, 洋娃娃都出塲, 他就是不捧塲, 這時我的火氣

來了, 洗完後把他關在房內不理他, 狠心的老母跑去客廳清靜, 說也怪, 我以為

他會一人哭到啞, 出人意料的, 我才出來不到10秒, 裡頭卻安靜了, 但我還在氣

頭上, 直接call男的叫他過來幫bb刷牙, 我不管了(雖我知他不可能做頂多抱抱

bb而已), 後男的火速趕來去找bb, 我聽到他門一開bb居然居然......大叫"寶~貝~"

(這是我平時叫bb的方式, 有時bb也會叫給我聽), 我有點小吓一跳, 後我在客廳

又聽到bb 叫完"寶貝"兩個字後又是一陣大哭(我猜- bb 可能以為開門的是我, 然

發現是男的很失望才會哭吧! 才22個月大居然已這麼會察言觀色+狗腿), 後

bb被抱到客廳坐在我身邊, bb 一直看我還對我笑, 我不理他, bb 又一直歪頭看我

又一直想逗我笑, (嗯~給他面子吧, 看他這麼賣力) 後我就抱他去刷牙了, 一直到

抱他上嬰兒床他似乎很開心一直對我笑著, 我想他應是高興老媽沒生氣了。只是,

要如何讓他洗頭不哭呢? 難道真的要像其他人一樣等到小孩三歲? 或著一年只

五次??



bb有點早熟, 泡泡不愛玩, 一堆玩具也不常坃, 就愛車車, 愛拿我們的車key, 但

他知道我不准他碰, 當他偷碰被我發現他會趕緊丟下去傻笑給我看, 很精。有著

小獅王的固執和霸氣, 但也很規矩, 且也很好餵, 也算超口愛, 在我眼裡他的優點

比他的固執的缺點還要吸引人, 但不知為何男的只看到他固執的一面, 老愛說bb

高怪, 我想如果bb是女生他就不會這樣說了><。至於bb, 我希望以後慢慢地幫

bb的固執轉化成擇善固執, 變成他做事成功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看來我的功課越

來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yusa88 的頭像
    vnyusa88

    拍派媽vs皮小孩

    vnyus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